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一条微信引发千里爱心行 上海爱心人士资助迁安"春蕾"
2015-10-15 17:00:1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10月1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救助春蕾女童座谈会在迁安召开,嘉宾是来自上海钧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3位爱心人士,他们个人出资38800元,现场资助68名春蕾女童,帮助她们完成学业。

3位爱心人士不远千里来到迁安,为春蕾女童们献上真诚的爱心与祝福,其实仅仅是源于一条微信。

王佳栋先生是上海钧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区总经理,老家在迁安建昌营镇白道子村,是土生土长的迁安人。2009年,他开始在上海打拼,因为工作繁忙,近几年回家的次数比较少,但是一直关注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两个月前的一天,在微信朋友圈里,同学李瑛发了一条迁安救助春蕾女童的微信,王佳栋看后触动很大。杜松辰女士是上海钧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是王佳栋的老板,平时就经常自掏腰包帮助困难客户的孩子们。当听王佳栋聊起迁安有需要资助的女童时,杜松辰和公司总经理葛海龙一拍即合,决定为这些孩子们做点事。

9月,王佳栋辗转和迁安妇联取得联系,这份不远千里传递过来的爱心让迁安妇联工作人员很是意外和感动。迁安妇联迅速牵线搭桥,确定了68名春蕾女童作为捐助对象,其中包括高中生10名、初中生18名、小学生40名。

10月9日上午,杜松辰、葛海龙、王佳栋放下了公司里的繁忙事物,踏上了北上迁安的高铁,开始了这场特殊的爱心之行。

来自赵店子镇康官营村的12岁女童康红灵,父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靠母亲起早贪黑地工作维持生计,但她很乐观。座谈会上,在杜松辰的鼓励下,小红灵说出了自己的理想:长大了要当一名医生,为所有患病的人消除痛苦。

“我现在努力工作,一方面是让自己过得幸福,另一方面还可以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更希望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长大后有能力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这也是我的梦想!”杜松辰对现场的孩子们深情地吐露心声。“在外面少喝一瓶酒,少吃一顿饭,就可以资助一名贫困女童,我们回去一定动员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的团队,让她们在成长中少一分苦难,多一份温暖!”活动结束后,葛海龙和王佳栋说。 (朱艳辉 杨文进/稿源:唐山晚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