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丛台区永胜里社区:“红帽一刻钟”服务居民

2015-10-14 17:12:53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居民无论大事小情,只需一个电话,社区“小红帽”志愿者就会在一刻钟内来到居民身边。今年5月,邯郸市丛台区永胜里社区启动“红帽一刻钟”志愿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居民好评。

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彩萍介绍,永胜里社区共管辖13个老旧小区,居民2207户、6621人,绝大多数楼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再加上缺乏物业公司管理,自来水管道爆裂、下水道堵塞等现象时有发生,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胡彩萍上任后,决定由居委会把没人管的事情都管起来。她牵头成立了“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成员主要包括楼院长及具备水电暖维修技能的居民,目前已发展到20多人。服务队建立了来访记录、服务台账等制度,在各居民区显著位置公布求助电话。由于社区面积不大,服务队承诺接到求助电话后,一刻钟内可到达现场,被居民亲切地称为“红帽一刻钟”。

今年8月,永胜里社区幸浴胡同1号院发生下水道堵塞,胡彩萍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志愿者赶赴现场,耗时两个多小时疏通了下水道。清理小广告、拔草、更换路灯……社区内经常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

调解邻里纠纷是志愿者的重要服务内容。一天晚上11时,社区一位居民打电话反映,两个住户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影响他人休息。胡彩萍赶到现场后,经过耐心说服调解,最终让双方握手言和。

“我们面对的都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如果处理不及时,也可能引发大矛盾,影响社区和谐稳定。”胡彩萍说,为让社区更美,居民更和睦,小红帽志愿者将一直活跃在居民身边。(河北日报 记者 刘剑英)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