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刘淇会长出席“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实践与理论创新座谈会

2015-10-13 16:26:47 来源:中国志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实践与理论创新座谈会召开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为推进“邻里守望”中国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11日上午在京举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实践与理论创新圆桌会议。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活动并讲话。中组部原部务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多位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基层代表齐聚一堂,展开了深入研讨。

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指出,“邻里守望”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上连大局,下接地气,其丰硕的成果正在不断丰富和发展着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的宝库。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晓红认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得民心、正能量、促和谐,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善立德”“守望相助”等美德。

广东志愿服务国际研究院教授谭建光表示,“邻里守望”打通了连接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发挥了深入基层“凝聚人心”的作用,使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强建议,深入揭示“邻里守望”作为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路径的基础定位,深入基层进行体制机制、网络平台和技术工具的创新实践。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王忠平谈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应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组织的支持和培育。

研讨会上,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建华、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游雁、天津市和平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堃、吉林省白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娟、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等5位基层代表分别发言,深入总结了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实践。

刘淇代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对与会专家学者、基层代表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刘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之初即发出《关于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深入总结两年来“邻里守望”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对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刘淇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在世界面前展示中国文明大国形象的重要途径,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邻里守望”凝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精髓,体现了时代要求、群众需求。

刘淇要求,进一步坚持理论与实践两手抓,大胆创新,在“互联网+”背景下探索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水平的新途径、新办法。充分发挥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引领作用,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