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唐山市机场路街道吴小东:志愿服务献爱心 尽洒余热报党恩
2015-10-15 16:59:1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满头雪白的头发被修剪得精神利索,李秀华老人用颤颤巍巍的双手举着镜子看着理完头发的自己,高兴地说:“忒好,感谢!”话语虽然简单,却满含真情。

给老人理发的是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吴小东,当得知80多岁的李秀华老人患有脑血栓行动不便后,吴小东就开始拎着工具箱不顾冬寒夏暑,风雨无阻地为李秀华老人上门理发。

吴小东今年70岁,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唐山十中的退休教师,后返聘为11中的篮球老师工作至今。在吴小东看来,只要生命不息,就不能停下奉献的脚步。2001年他主动找到祥富里社区办事处,表达自己想要用自己所能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强烈意愿,从此开始,他便穿梭在社区各种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的家中,为他们上门理发,春节前尤其忙碌,而他却觉得为别人奉献,快乐的是自己。

“我就想把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从加入共产党开始,我就把甘于奉献、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信仰,始终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去服务群众,尤其到了祥富里社区我感到这里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作为居民,作为党员一定要多做好事,发挥正能量,为社区服务”,吴小东老人真诚地阐述着他的心声。

学雷锋、做好事、献爱心,像火一样燃烧自己,温暖别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人格魅力和道德力量美化人心,这就是憨厚可爱的老人——吴小东。 (唐山劳动日报 李颖)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