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梦想秀

2015-08-17 11:19:39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敬业奉献——温守文

  

  【事迹】

  温守文,男,1950年2月生,中共党员,秦皇岛市抚宁县驻操营镇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北省道德模范、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上世纪70年代,为了让全村百姓“吃饱饭”,温守文带领党员群众改造农田近百亩,使穷山沟获得粮食丰收。改革开放后,为了让全村百姓“有钱花”,他放弃了自己的小五金厂,带领龙泉庄人办企业、开荒山、栽板栗、建水渠、修道路,让龙泉庄变成了农业专业化特色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10年他又带领村民开启新民居建设,全村人都搬进了别墅式小楼房,坚信“无功便是过”的独臂支书温守文带领着龙泉庄人实现了他们的致富梦。

  【梦想】

  把我的家乡建成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循环经济和繁荣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一、 板栗产业实现丰产稳产,总产量达到200万斤,总收入1000万元,人均板栗收入2.5万元。

    二、 建年储藏加工板栗1000吨的企业一个。

    三、 建存栏500只的优质绒山羊养殖小区一个,年存收入150万元,人均4000元。

    四、 藏香猪存栏4000头,每头出栏5000元,存收入200万元,人均藏香猪收入5400元。

    五、 借助长城旅游公路将从本村通过的契机,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和提升本村相关产业,实现村庄繁荣,百姓增收。

    六、 完成新民居二期工程,尽快让未住进楼房的24户村民都能住进楼房。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