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梦想秀

2015-08-17 11:19:39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助人为乐——付宏伟

  

  【事迹】

  付宏伟,男,1980年5月生,中共党员,邢台市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副书记,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2010年,付宏伟放弃省会年薪百万的工作,回到家乡践行弘扬孝道美德,为全村老人当孝子,建起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使孙家寨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孝道村”。五年来,他带领义工给全村孤寡贫困老人每天送去一日三餐,每月初一、十五为村里100多位65岁以上老人包饺子做孝道午餐,投资百万建设了“空巢老人服务站”、“老人免费洗澡堂”和“孝道蔬菜园”,兴办“孝道讲习班”50多期,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学员免费学习《弟子规》、《中华德育故事》。

  【梦想】

    在乡村实现人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探索出居家养老的新路子。现在农民工流向城市,农村空巢老人多,我们请老人们聚餐,给他们送饭,就是我构想的居家养老的雏形,这就等于把全村变成了一个大养老院。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