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梦想秀

2015-08-17 11:19:39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见义勇为——张青彬

 

    

   【事迹】

    张青彬,男,1965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邯郸市曲周县四疃镇李西头村村民,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开出租车10年来,张青彬先后营救车祸130起,救伤者280人,为受伤者垫付抢救医疗费累计6万余元,帮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20人,解救误入传销团伙女大学生和社会青年12人,参与救火17次。其间,他因救人受伤、被讹诈、被殴打,甚至被犯罪分子家属报复,但他始终坚持不懈,弘扬正气。 

   【梦想】

    今后在本县,想组建一个雷锋式出租车爱心车队,宗旨是:七项免费(抢救车祸免费、残疾人免费、抢救妊娠孕妇免费、五保户免费、60岁以上老党员免费、70岁以上老人免费、高、中考生免费),两项半费(学生半费、吃低保的半费),同时为全县治安义务巡逻,打造成为全国名片。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