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梦想秀

2015-08-17 11:19:39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见义勇为——卢伟

  

   【事迹】

    卢伟,男,1971年10月生,群众,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2014年7月15日下午5点,卢伟正在铁路边的山坡放羊,王安镇一带遭遇强对流天气,山洪夹杂着石头形成泥石流将他眼前的铁轨掩埋,一辆油罐列车疾驶而来,面临倾覆危险。卢伟放下羊群,冒着被泥石流卷走的危险,边跑边打紧急停车手势,司机紧急刹车,火车终于在距离泥石流十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一场灾难被卢伟冒着生命危险化解。

   【梦想】

   希望通过搞肉羊加工产业,探索出适合本地的新型农业,趟出一条致富路,让乡亲们都能多挣点钱。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