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梦想秀

2015-08-17 11:19:39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孝老爱亲——倪红清

  

  【事迹】

  倪红清,女,1965年10月生,群众,怀来县沙城镇榆林屯村村民,河北省道德模范。倪红清的前夫白玉成生父病故后,母亲与继父白全江结婚。倪红清和白玉成婚后与公婆住在一起,一家人其乐融融。2006年,倪红清的婆婆患病去世,次年9月,丈夫白玉成在打工时意外身亡。倪红清要照顾年迈的公公和两个孩子,生活十分艰难。为了让倪红清走出痛苦,公公多次劝她再次成家,并托人给她介绍对象,而倪红清坚持带着公公改嫁。2009年,倪红清遇到同样孝顺的刘荣并重组家庭,一起细心照顾前夫白玉成的继父白全江,老人住院期间他们喂水喂药、端屎接尿、洗脸洗脚,帮助他锻炼身体,将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这对平凡的半路夫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梦想】

  公公早日康复,安度晚年,全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永远幸福。

    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只希望能用我的微薄之力,给予社会一定的感染,使每户家庭都能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全社会和谐,民族兴旺,广大人民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活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