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梦想秀

2015-08-17 11:19:39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事迹】

  侯振国,男,1964年5月生,民盟成员,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爱心团队创始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2009年初,侯振国发起成立了“侯振国爱心团队”,搭建公益平台,弘扬志愿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助老、助残、助孤、助学公益活动。目前团队成员已经发展到1800余人,每月募集的善款达30余万元,成立了6个爱心基金办事处、7项救助基金,1700多名成员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贫困家庭1198个,帮扶贫困学生1488人,救助43名大病患者,累计为社会捐款970余万元。

   【梦想】  

    把我们的团队成员发展到2000人,捐款的总数今年要力争达到1500万,用我们的善举,用我们的爱心去救助全国的弱势群体。把我们侯振国爱心团队打造成我们河北的公益名片,并把我们这个公益名片撒向全国,让全国人民知道我们河北是大爱之省。

   助人为乐——邢少仑

  

  【事迹】

  邢少仑,男,1960年2月生,群众,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石家庄供电分公司员工,河北省道德模范、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邢少仑坚持16年无偿献血,仅在河北的总献血量就超过17万毫升,相当于30多个成年人的血量总和。2014年初,一支以邢少仑的名字命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诞生,国家电网系统驻石单位的1000余人报名参加,目前6个设区市近万名成员加入这个团队,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圈和短信平台,与各地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平时定期献血,开展公益宣传,有紧急用血需求时能够马上响应。

  【梦想】 

    我将继续坚持无偿献血,直到不能献为止。继续积极的宣传无偿献血,招募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真正把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发扬光大。作为爱心联盟的代言人,我要带领联盟的所有成员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多组织一些爱心帮扶的公益活动,我想好了等我百年之后把我身上所有的有用器官都捐献出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得到光明和健康,得到幸福。 

 助人为乐——付宏伟

  

  【事迹】

  付宏伟,男,1980年5月生,中共党员,邢台市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副书记,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2010年,付宏伟放弃省会年薪百万的工作,回到家乡践行弘扬孝道美德,为全村老人当孝子,建起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使孙家寨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孝道村”。五年来,他带领义工给全村孤寡贫困老人每天送去一日三餐,每月初一、十五为村里100多位65岁以上老人包饺子做孝道午餐,投资百万建设了“空巢老人服务站”、“老人免费洗澡堂”和“孝道蔬菜园”,兴办“孝道讲习班”50多期,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学员免费学习《弟子规》、《中华德育故事》。

  【梦想】

    在乡村实现人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探索出居家养老的新路子。现在农民工流向城市,农村空巢老人多,我们请老人们聚餐,给他们送饭,就是我构想的居家养老的雏形,这就等于把全村变成了一个大养老院。

 

  见义勇为——张青彬

 

    

   【事迹】

    张青彬,男,1965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邯郸市曲周县四疃镇李西头村村民,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开出租车10年来,张青彬先后营救车祸130起,救伤者280人,为受伤者垫付抢救医疗费累计6万余元,帮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20人,解救误入传销团伙女大学生和社会青年12人,参与救火17次。其间,他因救人受伤、被讹诈、被殴打,甚至被犯罪分子家属报复,但他始终坚持不懈,弘扬正气。 

   【梦想】

    今后在本县,想组建一个雷锋式出租车爱心车队,宗旨是:七项免费(抢救车祸免费、残疾人免费、抢救妊娠孕妇免费、五保户免费、60岁以上老党员免费、70岁以上老人免费、高、中考生免费),两项半费(学生半费、吃低保的半费),同时为全县治安义务巡逻,打造成为全国名片。

 

见义勇为——卢伟

  

   【事迹】

    卢伟,男,1971年10月生,群众,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2014年7月15日下午5点,卢伟正在铁路边的山坡放羊,王安镇一带遭遇强对流天气,山洪夹杂着石头形成泥石流将他眼前的铁轨掩埋,一辆油罐列车疾驶而来,面临倾覆危险。卢伟放下羊群,冒着被泥石流卷走的危险,边跑边打紧急停车手势,司机紧急刹车,火车终于在距离泥石流十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一场灾难被卢伟冒着生命危险化解。

   【梦想】

   希望通过搞肉羊加工产业,探索出适合本地的新型农业,趟出一条致富路,让乡亲们都能多挣点钱。

   诚实守信——张洪瑞

  

  【事迹】

  张洪瑞,男,1946年4月生,群众,黄骅市信誉楼商贸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洪瑞1984年创办信誉楼百货公司,他坚守市场经济是道德经济、无信不立、大商不奸、信誉为本的经营理念,秉持“切实为所有利益相关者着想”的宗旨,坚持“不拖欠货款、不转嫁风险、不收受回扣、不接受吃请”,1986年首创“售货随带信誉卡”实施至今,在信誉楼凭信誉卡可无理由退换货。30年来,信誉楼从一家营业面积280平方米、员工30人的小卖场发展成在河北、山东两省拥有18家万平方米商厦、两万余名员工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梦想】

    希望信誉楼能健康持续的发展,企业基业长青,永续经营。

  诚实守信——李志民

  

  【事迹】

  李志民,男,1968年10月生,群众,河北怡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道德模范、全国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1989年,李志民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金扇子村创业,他始终严守“诚信”二字,从原料配方到生产工艺,从生产加工到工序管理,从成品包装到检验出厂,各个环节都把质量管控放在首位,面对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他坚持诚信用料,不以次充好降低成本。经过26年艰苦奋斗,李志民自主研发出100多种山楂产品,畅销国内、远销海外。 

  【梦想】

  1.打造百亿级山楂食品市场,引领产业做久做强。

        2.以诚信为基石,弘扬山楂文化,做百年优秀企业。

        3.打造国人特色农产品平台,让山楂走进世界亿万家庭,共享绿色健康生活。 

  敬业奉献——郑久强

  

  【事迹】

  郑久强,男,1970年4月生,中共党员,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热轧部转炉车间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久强长期刻苦钻研炼钢技术,摸索出“大渣量、低温度、全程化渣冶炼法”,在国内率先实现转炉一次成功冶炼气体保护焊丝钢。由他首创的“519”低合金品种钢冶炼操作法推广后,年创效益800万元以上。他在国内率先提出并应用“两长一短高拉碳控制法”、“造渣、调渣、溅渣”等多项炼钢技术,推动热轧部产品创效能力不断增强。郑久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出一支爱学习、能创新、技艺精湛的优秀团队,有3人成为国家技术能手,省市级技术能手达10余人。

  【梦想】

    我的技术和技能是从岗位上练就的,我要把它奉献给企业,并利用创新工作室这个平台,培养更多的高技能创新人才,提升我们这个团队的技术素质,我愿用我的成长经历影响带动青年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做有理想、有智慧、技术精、会创新的新型劳动者!

    敬业奉献——温守文

  

  【事迹】

  温守文,男,1950年2月生,中共党员,秦皇岛市抚宁县驻操营镇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北省道德模范、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上世纪70年代,为了让全村百姓“吃饱饭”,温守文带领党员群众改造农田近百亩,使穷山沟获得粮食丰收。改革开放后,为了让全村百姓“有钱花”,他放弃了自己的小五金厂,带领龙泉庄人办企业、开荒山、栽板栗、建水渠、修道路,让龙泉庄变成了农业专业化特色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10年他又带领村民开启新民居建设,全村人都搬进了别墅式小楼房,坚信“无功便是过”的独臂支书温守文带领着龙泉庄人实现了他们的致富梦。

  【梦想】

  把我的家乡建成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循环经济和繁荣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一、 板栗产业实现丰产稳产,总产量达到200万斤,总收入1000万元,人均板栗收入2.5万元。

    二、 建年储藏加工板栗1000吨的企业一个。

    三、 建存栏500只的优质绒山羊养殖小区一个,年存收入150万元,人均4000元。

    四、 藏香猪存栏4000头,每头出栏5000元,存收入200万元,人均藏香猪收入5400元。

    五、 借助长城旅游公路将从本村通过的契机,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和提升本村相关产业,实现村庄繁荣,百姓增收。

    六、 完成新民居二期工程,尽快让未住进楼房的24户村民都能住进楼房。

  孝老爱亲——倪红清

  

  【事迹】

  倪红清,女,1965年10月生,群众,怀来县沙城镇榆林屯村村民,河北省道德模范。倪红清的前夫白玉成生父病故后,母亲与继父白全江结婚。倪红清和白玉成婚后与公婆住在一起,一家人其乐融融。2006年,倪红清的婆婆患病去世,次年9月,丈夫白玉成在打工时意外身亡。倪红清要照顾年迈的公公和两个孩子,生活十分艰难。为了让倪红清走出痛苦,公公多次劝她再次成家,并托人给她介绍对象,而倪红清坚持带着公公改嫁。2009年,倪红清遇到同样孝顺的刘荣并重组家庭,一起细心照顾前夫白玉成的继父白全江,老人住院期间他们喂水喂药、端屎接尿、洗脸洗脚,帮助他锻炼身体,将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这对平凡的半路夫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梦想】

  公公早日康复,安度晚年,全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永远幸福。

    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只希望能用我的微薄之力,给予社会一定的感染,使每户家庭都能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全社会和谐,民族兴旺,广大人民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活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