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梦想秀

2015-08-17 11:19:39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敬业奉献——郑久强

  

  【事迹】

  郑久强,男,1970年4月生,中共党员,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热轧部转炉车间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久强长期刻苦钻研炼钢技术,摸索出“大渣量、低温度、全程化渣冶炼法”,在国内率先实现转炉一次成功冶炼气体保护焊丝钢。由他首创的“519”低合金品种钢冶炼操作法推广后,年创效益800万元以上。他在国内率先提出并应用“两长一短高拉碳控制法”、“造渣、调渣、溅渣”等多项炼钢技术,推动热轧部产品创效能力不断增强。郑久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出一支爱学习、能创新、技艺精湛的优秀团队,有3人成为国家技术能手,省市级技术能手达10余人。

  【梦想】

    我的技术和技能是从岗位上练就的,我要把它奉献给企业,并利用创新工作室这个平台,培养更多的高技能创新人才,提升我们这个团队的技术素质,我愿用我的成长经历影响带动青年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做有理想、有智慧、技术精、会创新的新型劳动者!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