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邯郸志愿“潮”】广平县叫响“微爱”品牌,打造志愿之城

2017-04-25 15:58:59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图片来源:微爱之约

    近年来,广平县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习雷锋 微爱全城”为主题,按照每月一个志愿服务主题,每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志愿者结一个帮扶对子的思路,在全县深入开展“微爱”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共组织开展“微爱留守 为爱圆梦”、“捐一件衣服 献一份心”、“微爱陪伴 情暖夕阳”等志愿服务活动2万余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8000余件。“微爱”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从广平发起的微爱接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推广,并荣获全国先进。

    图片来源:微爱之约

    图片来源:微爱之约

    2016年以来,我县着力在全县开展了“微爱留守 为爱圆梦”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次,切实带动了交运局、计生局、供电公司等单位参与“微爱”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在全县叫响了“微爱”品牌。

    “微爱”志愿者与帮扶对象结成一对一帮扶体制,特别是在组织开展的“微爱留守 为爱圆梦”志愿服务活动中,形式更加多样。

    一是个人帮扶。即一名志愿者帮扶一名留守儿童。在个人帮扶中,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慧芳带头与1名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并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书包等学习用品。

    二是单位结对。“微爱留守为爱圆梦”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不少单位的积极参与,其中交运局主动与我县大马庄小学结成帮扶对子,为该校近30名留守儿童实现心愿。

    三是企业赞助,爱心企业家、河北宇森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博英为金安村64名留守儿童捐赠了自行车、学习机、书包等爱心礼物。

    四是微爱众筹。为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学习机的心愿,文明办将心愿在微信群发布,动员微爱志愿者们众筹资助,志愿者们捐赠3元、5元、10元、50元等,虽然钱不多但是我们动员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了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图片来源:微爱之约

    图片来源:微爱之约

    今年,广平县又重点谋划实施了“微爱”志愿服务“六个一千”活动,即千名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千名孤寡老人陪护行动、千名残疾人士关爱行动、千名志愿者扮靓家园行动、千名学生生态守护行动和千名志愿者文明交通行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让“微爱”志愿服务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使“微爱”志愿服务在全县蔚然成风。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