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017-04-25 15:51: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开展文明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部署,今年4月至12月,唐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

    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A级旅游景区出入口、游客中心、核心景区等醒目位置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台账记录。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旅游“进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节假日,开展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广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围绕“文明旅游”创作文艺作品、节目,深入广场进行文艺演出,提高市民文明旅游的素质。

    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市民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宣传资料,与市民交流互动,解答群众各种业务咨询,引导社区居民文明旅游。

    开展文明旅游“进旅行社”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各大旅行社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台账记录,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对准备出行的个人及群体进行出行前告诫游客制度,引导每一位游客自觉按照《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出行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

    开展文明旅游“进饭店”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开展“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节俭用餐新风尚。组织志愿者通过张贴文明用餐的名言警句、经典诗文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王蓉辉)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