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路南区启动共产党员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7-04-24 16:35: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唐山市路南区正式启动“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共产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区4000多名在职共产党员周六走出办公室、走进社区,到群众所需要的地方去开展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友谊街道组织60名志愿者在重点整改部位大干3小时;永红桥街道志愿者走进富民楼失独夫妇何俊举的家中,送去蔬菜、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唠家常,包水饺,给老人送去温暖;惠民道街机关、社区及网格党支部等1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整治环境,走入居民家中慰问困难居民,将志愿服务的红色身影留在大力创建文明城市的浪潮中……据悉,此次活动以社区为重点,包括“清洁环境,美化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明让城市更美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

    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党员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全区65个社区,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作为服务重点,开展结对帮扶、互助帮带、代办服务。对最需要帮助的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济困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鼓励广大志愿者自觉参与城乡清洁、垃圾回收、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爱护山河、美化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营造和谐。

    仅周六一天,全区共清理私搭乱建50处,清理背街小巷73条、各类垃圾80车,清理乱围乱种121处,清理小广告78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份。(唐山劳动日报 王磊)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