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承德市留学生社区献爱心 大爷竖起大拇指

2017-04-25 15:52:5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本报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吴翠华)4月22日上午,一群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承德市开发区兰苑社区,给社区居民送来了盘发、美甲、测量血压等服务。在这些志愿者当中,还有7位外国留学生,他们的到来,让一些居民连赞“very good!”

    4月22日正值周六,9时许,承德市开发区凤凰御景广场人头攒动,不少兰苑社区的居民在测量血压的椅子后面排着队。

    “嘿,你看,量血压的是外国人。”

    “可不,也不知道留学生会说中国话不?”

    记者看到,两名外国留学生正在认真地为居民测量血压,俩人旁边分别站着一位中国学生当翻译。

    来自巴基斯坦的“李白”,就是其中一位志愿者。据了解,李白2010年来到中国,最初在大连住了2年,后来到承德医学院学医。因为喜欢中国的文化,他又来到河北旅游学院学习汉语言文化。

    测好血压的张大爷很兴奋,“这辈子第一次让外国人给我量血压,还挺激动的。外国小伙子技术不错,我的血压很正常。Very good!”张大爷给李白竖起来大拇指。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7位留学生,河北旅游学院旅游外语系人物形象专业的50名学生还为兰苑社区的女性居民免费提供盘发和美甲服务。看着镜子里变漂亮的自己,李阿姨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些孩子们的手真是太巧了,希望他们以后能常来我们社区,让我们变得更加漂亮、更加自信。”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