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大学生志愿者敬老院送温暖:“这些孩子们真是太贴心了”

2016-12-06 14:29:2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11月26日上午,石家庄学院益客公益团队和河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位于青园街上的祥和老年公寓看望这里的老人,陪他们聊天、谈心,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敬老院里笑声一片,老人们度过了热闹的一天。

    11月26日上午,石家庄学院益客公益团队和河北师范大学的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河北叮当公益联盟的组织下,来到了位于青园街上的祥和老年公寓。两支团队各自分工,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有的去厨房帮忙准备午饭,还有几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位于三楼的大厅陪这里的老人聊天、谈心,志愿者们拉着老人的手,围绕在老人身边,听老人们讲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有的老人和志愿者是老乡,还亲切地讲起了家乡话。

    来自邢台南宫县的孟令印老人今年86岁了,因为儿女都在外地,平时来看望她的时间不多,老人有些孤独,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她很开心,一直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意放开。“这些孩子们真是太贴心了,看到他们就让我想到了我的孙子孙女,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常来。”孟令印说。吃过午饭,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最后还一起唱起了经典歌曲,场面温馨感人。

    来自石家庄学院益客公益团队的卢宁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他告诉记者,自己一个人在外地求学,难免会想家,看到这些老人就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感觉见到这些爷爷奶奶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亲切,我以后肯定会经常来看望他们的。”卢宁说。

    “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是唤起了大家共同来关注空巢老人。”河北叮当公益联盟工作人员万川说,虽说敬老院里的老人有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但是老人们依然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陪伴,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寒冬为老人送去了温暖,爱心在传递,关爱也在继续。(石家庄日报 记者 田思雨)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