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召开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6-12-06 14:28: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唐山市召开“大爱唐山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6唐山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出席并讲话。

    曹征平指出,唐山是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发祥地之一,具有志愿的光荣传承。近年来,唐山志愿精神日益光大、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广大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扶老助残、支教助学、医疗扶贫等诸多服务领域,成为推动唐山市公益事业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在世园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用爱心微笑温暖了国内外各界嘉宾友人,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唐山城市名片,使志愿精神得到新的诠释和升华。

    曹征平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这一目标奋勇前进。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用充满青春活力的形象打造唐山最美名片,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把蕴藏在青年人中的奉献精神和活力热情释放出来,鼓励和带动更多青年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决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典型发言。会后,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中医医院的青年医疗志愿者来到路北区祥富里社区为居民进行义诊义治;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市截瘫疗养院开展情感慰藉、卫生清洁、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市公交总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到百货大楼、万达广场等客流量较大的场所和站点,开展文明出行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赵珺)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