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温暖邯郸 志愿同行”系列活动将启帷

2016-12-01 15:17:56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文明网讯 今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营造崇善、尚善、行善社会氛围,邯郸市文明办决定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以“温暖邯郸 志愿同行”为主题,于12月1日—15日,在全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之城”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浓厚创建氛围,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清理小广告。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采取清除、清洗和整体覆盖等方法,全面清除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市政设施张贴、悬挂的各类小广告,创造清新洁净生活环境,打造文明靓丽城市形象。

    整治环境卫生。一是继续开展“我为党旗添风采”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各单位党员志愿服务责任区,继续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二是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包环境卫生、包花木管护、包墙面牌匾整洁、包无店外经营、包车辆有序停放)任务,彻底清除单位公共设施、公共建筑、门前周边小广告。

    开展文明引导。组织志愿者到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公园广场和商业街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乘车,维护良好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关爱弱势群体,大力开展“亲情送暖”志愿服务

    温暖邯郸市民。组织志愿者深入社会基层,走进福利院、敬老院、企业工地、社区、农村和学校,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农民工及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心理疏导、家政服务、温情陪伴、学习辅导、健康体检和物资捐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和谐美好邯郸。

    关爱受灾群众。组织爱心企业和志愿者,走进邯郸受灾地区,慰问受灾群众,了解群众生活需求,为群众捐赠越冬食品、衣物和取暖物品,送医疗、送健康、送知识、送技术、送温暖、送关爱,帮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创新服务项目,积极开展“订单式”志愿服务

    结合自身优势,创新服务理念,针对群众个性化需求,拓展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搭建专业化志愿服务平台,提供精准、贴心、温暖的志愿服务。届时,各县、市(区)文明办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机关、企业、社区、居民等各方力量,按照单位相邻、行业相近、人岗相宜原则,统筹协调单位、专业和兴趣爱好,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精准服务居民需求,打造“订单式”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