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退休干部开起了“爱心馒头店”

2016-11-28 15:54:4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2012年8月邢台苏村镇徐达村贾秀英从南宫民政局退休后,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创办了只送不卖的“爱心馒头店”, 为方圆50里的鳏寡老人、无劳动生活能力的残障、拾荒、生活困难的家庭、环卫工人每天每人免费发放5个馒头,解决他们的一时之难。

    爱心馒头店制定了文明用语,礼仪待人,微笑服务,不歧视任何领取馒头人员,用感恩的心接待每一位前来领取馒头的人员,每天在发送馒头前,全体义工在店前列队,向前来领取馒头的群众鞠躬,用温暖的心接待每位领馒头的人。

    爱心馒头店还为城镇低保户、农村低保五保户、社会残疾人员及家庭生活困难户办理“爱心馒头领取卡”,并登记了姓名、性别、年龄、居住地址及家庭状况,建立了台账做到了心中有数,然后根据各人的困难情况,给予帮助。

    四年来共计送出馒头2380512个,面粉545991斤,耗资676050元。受益人数达59.5万人次。现在每天来领馒头的人数达280人左右。四年来,爱心馒头店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一直都关心照顾着这个特殊群体。“爱心馒头店”始终奉行:“爱心馒头,只送不卖,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宗旨。当有了这个爱心志愿平台后,更有一些特困上不起学的孤儿,慕名而来,求助上学。经过逐家逐户拜访了解属实后,贾秀英集聚社会爱心力量,组织开展救助孤儿助学120多名次。另外,开展关爱偏远农村贫困、孤寡、残障人员冬季送温暖、春节送关爱救助活动42次,受助人员上千人次,捐送各种慰问物资达60多万元。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