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十余名爱心志愿者寒冬里看望特殊儿童 传递爱心

2016-11-22 17:20: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们正跟孩子们做游戏

11月19日上午一大早,叮当公益团和河北科技大学建工学院青协志愿者十余人就驱车赶到了位于方村镇东京北村的石家庄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歌曲、舞蹈、故事表演给孩子们看,还玩起了益智小游戏,陪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11月19日上午7时,叮当公益团和河北科技大学建工学院青协志愿者十余人就赶到了石家庄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这里,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迎。“这里的孩子一般智力都有些问题,他们很特殊但是也很可爱,非常喜欢有人来看他们。”石家庄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的负责人周秋蕊说,目前训练中心一共有35个孩子,从3岁到15岁不等,平时的开支就是依靠孩子们不多的学费和爱心人士的捐助。

孩子们吃过早饭就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志愿者们的到来,他们显得很兴奋,脸上都挂着笑容。台上大学生志愿者们故事一个接着一个地讲,台下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今年9岁的李明奇看上去听得最认真,“李明奇平时学习成绩不错,只是偶尔情绪不是很稳定。”周秋蕊说,不过在老师的引导下他进步很快,老师们都特别喜欢他。“今天我很开心,我很喜欢刚才唱歌的那个姐姐,我觉得她很漂亮,希望能天天见到她。”李明奇说。“孩子们都很可爱,他们很需要关爱爱护,以后每个周末我都会来看望他们的。”河北科技大学建工学院青协志愿者张晓楠说。

“其实我自己的儿子也是个特殊的孩子,常年受病症困扰,我明白这些孩子家长心里的苦。”周秋蕊说,她创办训练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这些特殊孩子有一个共同成长、学习的地方,希望通过专业老师的引导,让孩子们能够越来越好。创办训练中心几年来,得到了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她心里觉得特别感动。而叮当公益团负责人王夜飞也说,他们会经常组织爱心人士来训练中心看望孩子们,但是毕竟几个人的力量有限,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能够加入进来,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石家庄日报 记者 田思雨)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