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邯郸:“爱心超市”进社区 志愿服务在身边

2016-10-18 16:36:03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爱心超市”志愿服务现场。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邯郸文明网讯(耿朝华 王萌)10月16日上午,由邯郸市文明办举办的“爱心超市”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活动在丛台区人民路街道矿建社区启动,这是此专业志愿服务队进驻的第三十八个服务网点。活动自开展以来,“爱心超市”先后走进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内的各社区,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内容,主办方设置了不同的服务点,将服务提供得更加细致、贴心,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

    志愿者指导大学生急救操作。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该志愿活动分为医疗卫生进社区、应急救护进社区、爱心检修进社区、心理咨询进社区、公益助老进社区等志愿服务项目。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邯郸市妇幼保健院、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邯郸电力公司、“黄手环”蓝天志愿服务队、邯郸火柴公益志愿服务队身边许多居民围在一起认真地倾听着志愿者的讲解,整个讲解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特别是火柴公益的志愿者还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术,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急救操作,让居民更加深刻、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自救技能,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志愿者为居民示范急救技能。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刚进行完健康咨询的王大妈告诉笔者:“社区里的老年人很多,腿脚不灵活,平时到医院咨询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咨询和健康体检,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帮助很大,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多举办,真是谢谢志愿者”。

    志愿者合影。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此次“爱心超市”志愿者服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普及了医疗卫生知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好评,为邯郸打造“志愿之城”的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