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情暖重阳 志愿先行

2016-10-10 14:34:2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国把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这一天定为“老人节”、“敬老节”。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贤的传统美德,在社会上形成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邯郸市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义务理发、走进敬老院和老人家中,奉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

    10月8日,中华街道东门外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理发,让老人清清爽爽过个重阳节,以此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邯郸晚报 记者陈苏冬摄

    志愿者开展重阳节慰问敬老院活动

    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邯郸市团委携手火柴公益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市总工会敬老院,送上重阳佳节的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爱心与温暖。

    在敬老院里,青年志愿者们分成了若干小组,为敬老院打扫庭院、清理垃圾;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与他们促膝谈心;还有专业的医生志愿者给老人们检查身体,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心,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王萌)

    参加志愿者:秦润、董兆玉、刘柳、李阴平、马林慧、刘婧瑞、顾珊珊、姚世超、彭士航、柳瑞玲、李露、申彤彤、王萌、陈文冬、苗楚珩、谷双志、闫宾、闫曙海、牛继华、郝运红

    邯郸市第二医院义诊走进敬老院

 

    10月8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关爱老人身心健康,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邯郸市第二医院组织内科专家来到康乐老年公寓“王慧霞健康小屋”开展义诊活动。医护人员在现场为老人量血压、心脏听诊等常规检查,耐心解答老人的健康咨询,并为老人讲解了常见病的预防知识,教会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应的预防保健工作,得到了老人的一致好评。(原震)

    武安开展“情系夕阳”关爱高龄老人专项活动

    近日,武安市老龄办、民政局福彩中心组织开展“情系夕阳”关爱高龄老人专项活动,为五名百岁以上老人送去一万元慰问金。图为工作人员来到午汲镇店头村100岁老人梁梅河家,送去2000元慰问金,并致以节日问候。邯郸晚报 司建平摄

    邯郸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