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石铁大交通运输学院天虹青协组织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2016-10-18 16:31:3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活动志愿者合影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高老人的幸福感,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天虹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15日上午走进石家庄市进德老年之家,组织了一场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敬老院活动。

    上午八点多,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来到了进德老年之家。一走进门,志愿者们就积极地帮助工作人员打扫了卫生。随后,志愿者们向爷爷奶奶们送去了慰问,他们有的给爷爷奶奶们唱歌,有的蹲在或坐在爷爷奶奶身边,一边陪他们聊天一边轻轻的为他们揉肩捶背,气氛十分和谐融洽。稍后,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唱红歌,说相声,演小品,跳舞,诗歌朗诵等等,各种节目应接不暇,志愿者们演的用心,爷爷奶奶们看的开心。在歌曲《相亲相爱》唱罢,主持人们也趁机邀请爷爷奶奶们一起唱,一向喜欢唱歌的米奶奶大方地唱起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歌曲,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了那个时代。宋爷爷也为我们带来了口技表演,博得了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赵奶奶也不甘示弱,为我们带来了一段革命歌曲串烧,听到她激昂的歌声,志愿者们也变得热血沸腾起来。最后,志愿者们把提前画好的一幅画送给爷爷奶奶们,表达了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此次敬老院之行,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带去了欢乐,也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也体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敬老爱老,我们在路上!(殷姿 黄秉楠)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