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沧州市公交车——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2016-10-14 14:15:0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秋天的狮城,风和日丽,花团锦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沧州市公交车作为城市一道靓丽流动风景线,徐徐展开一幅以“文明”为底色的城市和谐发展画卷。

    公交车上,在车厢醒目位置张贴着“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尊老敬老”“勤俭节约”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在功能完好的公交车后LED屏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公交车体、主要路段公交候车站亭张贴的公益广告也颇为显眼,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公交集团将及时更新公益广告内容,并增设市内主要站点站亭公益广告,充分体现公交文明传播者的作用。

    整洁的车厢,贴心的服务,公交集团努力给市民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在505路、16路车厢设置拉花等,美化车厢环境,愉悦心情;在公交31路和402路示范线推行中英文双语报站;创新服务举措,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增设针线包、应急药品等物品;全体车长主动扶老携幼、帮助特殊乘客找座位,营造和谐温馨的乘车氛围;在公交枢纽站及主要运营线路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候车乘客给予热情服务、文明引导、解答咨询、进行二次免费换乘宣传等。

    公交车司机看到有乘客主动让座时,会按下语音键,报站器会自动播放歌曲,“为让座乘客献歌”举措一经推出,深受乘客好评,公交车真正成为传播文明和实践文明的流动课堂。

    同时,集团公司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学校、公交站点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带领银鹤敬老院的老人们参观新城,让老人看到沧州的巨大变化;去荣军院看望老人,和老人们一起过生日;走进新华小学、实验小学、迎宾小学为小学生们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引导孩子们文明乘车,安全礼让;走进颐和文园、通翔园等社区,宣传公交换乘线路,掌上公交的使用方法;通过公交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进行意见征询等。

    除此之外,他们通过各种措施保证车辆靓丽、服务标准规范,还进行各种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沧州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公交车作为城市的文明窗口,将充分发挥城市文明实践者和传播者作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沧州日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