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井陉矿区红十字会巾帼志愿服务队和苏西刚、韩振江等10位河北好人事迹

2016-08-09 15:56:4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党员抢险帮扶志愿队:手拉手逐家逐户排查转移村民

    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在此次“7.19”邢台抗洪抢险的十几天中,忙碌在经开区郝麻村救灾现场的经开区国税局党员抢险帮扶志愿队,与灾区群众们一起并肩战斗,相继开展了帮扶群众转移、安抚、救灾物资协调、“三清”、灾后重建等工作。

    接到抗洪抢险救援任务后,经开区国税局迅速组织,四十余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参战,不到半个小时,便成立了四个抗洪抢险党员抢险帮扶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帮扶工作。

    郝红兵、耿英杰两位副局长都是五十多岁的老同志,郝红兵副局长还患有高血压,当接到抗洪救灾任务时,他主动请战说:“我虽然岁数大点,但还有把子力气,我能行,让我去吧”。耿英杰副局长的妻子刚刚在市医院做了手术,尚不能下床走动,在灾区面前,他隐瞒了这一情况,主动报名参与了救灾工作。“营改增”税收业务非常繁忙,作为主要的落实部门负责人的籍良国、王雁军每天都要加班,面对灾情,他们主动要求参加救援,“我们可以挤出时间,保证不耽误税收工作,请让我们去抗洪。”他们每天在灾区工作十几个小时,回到单位加班赶进度,有时,还能干个通宵。有着部队服役十二年和一次抗洪救灾经验的税源三科副科长郭明会,也是“营改增”工作的责任部门负责人,他多次给局长打电话、发短信,一直重复着一句话“我有经验,让我去,保证不影响工作。”

    7月20日的开发区郝麻村,天空一直下着下雨,一米多深的洪水径直东流,加上救援帮扶点处于新河大路西侧,救援车辆根本没法过去。经开区国税局党员抢险帮扶队的志愿者们顶着雨躺着齐腰深的水,步行20多分钟走到郝麻村,简要听取了该村村支部书记情况介绍后,便立即开始紧张的救援工作。

    积极开展灾后三清工作

    在开展群众转移工作中,得了重感冒的志愿队员夏冰一连两天发烧38℃以上,他向单位领导隐瞒病情,自告奋勇的加入了党员抢险志愿队。70多岁的郝大爷、80多岁的张奶奶都是因病卧床多年,尽管闹了洪灾却还是不愿离开家,夏冰和志愿者们苦口婆心的做老人的工作,“请您相信党和政府会照顾好您老的,您转移走了,我们看家”。就这样,经开区国税局党员抢险帮扶队趟着水,冒着雨,手拉手逐家逐户排查转移村民,在他们的帮助下,该村370户,1600多名村民安全转移。

    十多天来,一直坚持在该村指挥一线的经开区国税局长师惠卿,每天的休息时间最多不过两三个小时,加上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成了弯腰驼背的小老头,在群众情绪波动时,他还是扶着腰,拖着沉的迈不动的双腿挪到百姓当中,“我理解大家的心情,大家可以对我发泄,只要让我帮助大家,即便打我两下,也值。”这些举动感动了村民郝大爷,“这是真真正正来帮助咱的好干部,这是政府没有忘了咱们,咱还闹啥啊”,郝大爷的真实话语感动了师惠卿,也点醒了1600多名受灾群众。自此,该村百姓情绪基本稳定,再没有出现过任何过激行为。

    7月27日,邢台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党员抢险帮扶志愿队为郝麻村群众送来了大锅菜。从安置点回村后,这是他们的第一顿有菜、有肉、有油水的午餐。

    为解决灾民回村后的食宿问题,他们积极协调,精心准备,在村民回村后,第一时间送去第一批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首先保障了村民当下有饭吃、有水喝。之后,他们及时向其他县市兄弟单位和辖区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进行求助,辖区300余户爱心企业捐赠衣服5000余套。

    在后续救助工作中,党员抢险志愿队千方百计为灾区人民提供各种援助,积极协调铲车十余辆、挖掘机两台参与抢险救灾活动,捐赠水泵一台,提供救援车辆两辆,提供雨衣、雨鞋100套,提供铁锹100把,手电80把,共投入捐助救灾重建物资总价值8万余元,不遗余力帮助灾区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