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井陉矿区红十字会巾帼志愿服务队和苏西刚、韩振江等10位河北好人事迹

2016-08-09 15:56:4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栾城区西营乡赵家庄村村民苏西刚、苏风林、郝路平:8万斤北瓜不卖了,捐给受灾地区!

    8月7日上午,在省会东南大概40公里栾城区的田间路上,一辆满载着北瓜的大卡车慢慢地驶离地头儿,目的地是井陉灾区。这已经是捐赠给西部山区的第七车北瓜。七大卡车北瓜共有8万斤。

    捐出自家一年血汗收成的这三户的当家人是苏西刚、苏风林、郝路平,三位普通的农民

    “俺们就是普通的农民,挣不来大钱,但是有瓜。今年北瓜丰收了,看到电视上遭水灾的乡亲们房子都没了。就想捐些瓜,让受灾的乡亲们有菜吃,多吃一些俺们种的瓜,吃得饱饱的,好有力气重建家园。”苏西刚说。

    8月6日中午,记者在栾城区辛李庄的田间路上看到,路东北瓜地的地头堆着小山似的瓜,两辆大卡车正在装车。

    装车的几位农民看起来年纪都不小了,53岁的苏西刚和妻子马继红,61岁的苏风林和妻子郝小荣。郝路平连着几天在地里干活儿,中暑了在家休息。郝路平的父母郝月生和李玉彩来替儿子干活,郝月生今年都71岁了。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专门赶来,是给几位朴实的农民送捐赠证书的。

    放眼一望,瓜地看不到边儿。苏西刚介绍,路东这块瓜地有44亩,是他们三家合伙在辛里庄承包的大棚瓜地。他们三家都不是辛李庄的,他们是栾城区西营乡赵家庄的村民。

    “今年北瓜丰收了,瓜熟的时候,大雨也来了。我们看电视,得知西部几个县都遭了水灾,有的房子都没了,吃的用的都被水冲走了,老百姓特别可怜。”说起决定捐瓜的初衷,苏西刚说,北瓜好吃有营养,还能放得住,送给灾区的乡亲们既能当菜又能当饭。“吃饱了,才有力气重建家园。”

    记者了解到,这44亩瓜地的产量大约是十二三万斤,卖掉4万多斤后,三位当家的叫停了来自巨鹿、宁晋、高邑等地的批发商,“剩下的8万斤瓜不卖了,要捐给灾区。”

    怎么送呢?他们四处打电话,找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得知石市慈善总会可以帮他们把瓜送到灾区后,几家人立即行动起来,全家出动下地干活儿,为了把这些瓜尽快摘完、装车,三家以每人每天50元的人工费用,雇了30人帮忙摘瓜。

    8月4日,第一批,两大车3万斤北瓜被分别送往平山县观音堂乡、赞皇县院头镇。

    当日在市区举办的对受灾地区的物资发放仪式上,他们谁也没参加,因为没空,得加紧下地干活儿,摘瓜、装车。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