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内容详情

邯郸:“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农村留守娃

2016-07-12 15:30:1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邯郸文明网讯 7月9日上午,邯郸市“微爱接力”走进鸡泽暨鸡泽县“放飞梦想·点燃希望”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县吴官营乡中心小学启动。30余名志愿者为当地200余名学生和部分留守儿童检查眼睛和口腔,讲解季节性疾病预防、生理卫生保健知识,开展心理辅导、激励教育、互动游戏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邯郸银行鸡泽支行志愿者带来自行车、学习桌、电磁炉和部分学习用具等爱心物品,为留守儿童圆梦。

    11岁的申诺涵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爸爸妈妈在北京打工,一年才回来一次。她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有一辆自行车,可以自己骑着上学。 “四年来,每天都是爷爷奶奶送我上学,我不想他们这么累。”申诺涵今年上四年级,懂事的她在家经常帮爷爷奶奶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

    每当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她都会打电话,而且一讲就是一个小时,她对爸爸妈妈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特别开心,马上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申诺涵告诉记者,爸爸妈妈会将她接到北京过暑假,想到去北京,她内心充满了期待。

    鸡泽县移动公司、供电公司、交通局、地税局、信用社等文明单位13名志愿者为孩子们送来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爱尔眼科志愿者为孩子们检测视力。

    邯郸市第一医院志愿者为孩子们检查口腔。

    邯郸市第一医院志愿者为孩子们上生理卫生保健知识课。

    华夏心理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做互动游戏。

    留守儿童在志愿者指导下,在手指上画上充满阳光的笑脸。

    丛台广场激情合唱团志愿者教孩子们唱《红星歌》。

    孩子们齐声同歌唱,欢笑满校园。

    扬帆助学志愿者带来了3D电影放映设备,孩子们全神贯注的观看3D电影。

    邯郸市二十五中教师志愿者教孩子们折纸。

    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小礼物,奖励折纸折的好的同学。

    邯郸市二十三中教师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真正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孩子们纷纷向献爱心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加坚定了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理想信念。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