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学生到赞皇实践 辅导孩子学习帮乡亲修电器

2016-07-18 14:53:5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和孩子们快乐做游戏

    辅导五年级学生学习

    在大学生哥哥姐姐的辅导下,孩子们在认真写作业

    大学生们义务给村民们修理家电

    分别时那轻轻一吻,流露出心中不舍

    暑假期间,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8名大学生来到赞皇县院头村,在陪伴这里的小学生学习和游戏的同时,还无偿为村民修理了各种家用电器,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快乐。

    “我帮你分析的这道题听懂了吗,如果不清楚我可以再画一遍图。”“谢谢姐姐,我已经听明白了!”“你真是个聪明的女孩,以后的学习成绩一定会超过我的!”……

    7月13日10时许,在赞皇县院头村一所小学的教室中,五年级的陈瑶瑶正在一名大学生姐姐的指导下,认真地做暑假作业。一直守在陈瑶瑶身边的大学生叫秦肖肖,来自河北师大职业技术学院,是一名大一的学生。看到眼前小学生认真学习的神情,秦肖肖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和陈瑶瑶一样,此时还有十余名不同年级的小学生,都在大学生们的辅导下,认真地做着今年的暑假作业。原本这些孩子都应该在家里呆着,但随着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很多孩子每天都愿意往教室跑。

    “哥哥姐姐们特别耐心,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四年级的商佳欣小朋友一边做语文作业一边高兴地说,有了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她做题的速度快了很多,性格也开朗了不少。

    在学校另一间教室,大一学生齐永定正低头忙着修理一台落地扇。经过一系列的检测和分析,齐永定表示落地扇扇叶不转的原因与风扇电机有关。在小伙子身旁的桌子上,摆满了村民送来的各种出现故障的小家电,齐永定的同学们也在认真地修理着,“来到这儿没几天时间,我们已经修好20多件小家电了。”

    11时许,做完一部分暑假作业的孩子们,和大学生们一同来到操场上,做起了互动游戏。大家一会儿拉着手转圈,一会儿一起跳健美操,之后又玩起了背人跑等游戏,这着实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要知道,在此之前,这些放了假的孩子们根本没有什么娱乐项目。

    得知当天下午大学生志愿者们就要返回学校,很多孩子都流露出了不舍的表情。孩子们抱住哥哥姐姐,轻轻地在他们脸上亲了一下,还说起了悄悄话:“姐姐,你明年暑假还过来吗?我会很想你的!”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眼神,在场的大学生们眼睛一红,表示只要有机会一定还会回来。

    据带队的河北师大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老师李苗介绍,此次学院共有8名大学生来到院头村参加社会实践。他们利用一周的时间,对放假在家的小学生进行学习辅导、普及网络知识、游戏互动等内容,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同时,大学生还根据专业所学,无偿为村民修理各种故障家用电器,深得村民们的欢迎。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快乐。(燕赵晚报 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