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河北唐山】遵化有了防雾霾公益图书馆

2016-03-29 17:23:0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图书馆一角

图书馆一角

    3月24日,遵化市恩宁公益图书馆正式开馆,这是遵化市首家公益图书馆,旨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

    恩宁图书馆由唐山恩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筹建,属于公益图书馆性质,全馆配备了新风系统,能够确保在重度雾霾天气条件下,室内空气质量能维持在优的等级,给读者特别是青少年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

    恩宁图书馆坐落于遵化华明北路,图书馆设计面积约800平米,计划藏书(实体)5万册(种),电子图书3万册(种),设计日均阅读人数1000人次,全年可为360000人次提供实体阅读服务和无上限人次的读者提供在线阅读服务;图书馆总阅览室可容纳近300名读者,每个阅览室都为读书爱好者和孩子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书籍和舒适的就读环境,让孩子们吸取到生活、常识、天文、地理、历史等各种各样的知识。

    据悉,恩宁图书馆承接了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广播电视台指导,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外语广播和北京电台青少英语俱乐部YES未来星承办的“我的冬奥梦”北京电台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河北省分赛区的相关工作。当前,报名工作已经展开,全省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此外,恩宁公益图书馆还将不定期的邀请京城名师、海内外专家、外籍友人,汇同当地教育专家、社会有志之士、热心读者等,举办各种公益讲座、座谈、论坛,让图书馆成为市民学习的一个必选场所。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