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世园会志愿者首秀——微笑,向世界绽放

2016-03-29 15:59:4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0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进行了第一次试运行,向两万多名游人掀起了神秘面纱。从上午9时开始,世园会会址陆续迎来游客,两万名市民按照三条主要游览路线参观开放景点,进行压力测试,检验组织指挥系统。早晨7时多,华北理工大学大一学生闻晨昂早早来到世园会主门,和另外327名同学一起作为首批入园的志愿者“应考”。他被安排在主门口维持秩序,根据事先接受的培训要求引导游客入园参观。此时身处热带植物馆的王文慧同学却满头大汗,几百人排队入馆,腿站酸了,嗓子喊哑了,笑容还要一直挂在脸上。这是世园会第一次压力测试,一切都要从实战出发,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天的“应考”下来,参加“首考”的青年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与训练时的大不同。一天两万参观者是一个不大的压力测试,他们一方面感到经受住了考验,一方面也看到了服务细节、心理准备上还有差距。

    试运行第二天,世园会执委办志愿者管理部部长刘伟就赶到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针对试运行第一天暴露的服务细节上的差距,组织专业老师进行针对性再培训,从礼仪到手语,从问路到引路,从站姿到坐姿,一一进行“补课”。刘伟告诉我们,在唐山有7所高校志愿者工作站,这样的培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期望成为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盛会,而青年志愿者的参与、奉献以及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世园会的精彩程度。志愿服务是窗口形象,渗透到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唯有做好才能成为展示唐山大爱形象的名片,给精彩加分,为难忘添彩。

    唐山世园会执委办成立之初,就把志愿者服务纳入重要内容,狠抓落实。他们把志愿服务分为园区运行志愿服务和城市运行志愿服务两个部分,去年年底在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学院等7所高校先后成立世园会志愿者工作站,共招募园区志愿者3543名。按照9个志愿服务季,由各高校分时分包运行,建立服务季交接机制,确保世园会志愿者工作的延续性、稳定性。同时,城市运行志愿者也被纳入议事日程,双轨并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唐山市各行各业逐步展开。

    唐山世园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世园会志愿者系统培训和城市文明宣导活动也进入冲刺阶段。世园会期间,唐山市将以“大爱唐山微笑世园”为主题,开展全方位的志愿活动,预计将有超过72000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世园会园区运行及各项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我们期待精彩的世园会,更期待青年志愿者的绚丽风采。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