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协和医院深入曹妃甸区医院开展巡讲义诊活动

2016-03-25 17:22:56 来源:唐山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分级诊疗,让患者就医更方便

    --唐山市协和医院深入曹妃甸区医院开展巡讲义诊活动

    3月25日,由唐山市卫生计生委、唐山市耳鼻咽喉科质量控制中心、唐山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与唐山市协和医院的8位医疗专家联合组成巡讲义诊团,来到曹妃甸区医院,为当地耳鼻喉科医生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和临床指导。为巩固授课成果,还为该区群众开展了一次免费义诊咨询活动,并且与曹妃甸区医院当场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此举受到当地医院和群众的热烈欢迎。这是市协和医院为落实市卫计委分级诊疗方案,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及水平,有效推进基层首诊活动中的其中一项。

    活动当天上午,曹妃甸区医院门诊大厅里早早聚集了大批患者,准备向市里来的专家们咨询。家住八农场的李大爷患鼻窦炎多年,头疼、流鼻涕,晚上睡不好觉,痛苦难忍。来自唐山市耳鼻咽喉诊疗中心的王东海主任,一边给患者检查一边向身边的当地医生孙振介绍该病诊断要点和鉴别诊断的注意事项。患者听得明白,医生也受益良多。看完病开完药后,李大爷高兴地说,"多谢市里来的专家给我看了病,我年龄大了,腿脚不好,去市里一趟非常困难,这次我就不用急着跑去市里了!"一席话让周围的群众和专家都笑起来。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玉娟接过话头说,"李大爷,不光这次你不用去市里看病,咱们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后,市里大医院和咱们区医院实行双向转诊,以后您老看病就方便多了,小病不用出县区,就在家门口就行了!"

    分级诊疗制度实行以来,唐山市卫计委非常重视,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秉云表示: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我市将全面启动分级诊疗工作,建成以"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为核心的分级诊疗制度,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形成科学合理就医秩序。

    据统计,活动当天,8名专家分别就耳鼻喉科常见疾病诊治以及学科新进展进行了授课,个别诊疗操作给与手把手示范指导。共有近百名曹妃甸区耳鼻喉专科医生接受了培训,发放授课教材300余份,切实促进了当地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作为唐山市耳鼻喉专业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咽喉中心将利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轮流赴全市各县区开巡讲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