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红色义工”赴青龙慰问

2016-03-23 16:38:2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将生活用品送到受助者家中

    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交谈

    为深入开展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文明办组织的“奉献爱心、携手圆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引领作用,彻底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新高潮。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队,驱车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走访两户贫困家庭,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秦皇岛市茨榆山村村民杨学生家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杨学生一只眼睛失明,无劳动能力,家中有一八十岁患有精神疾病的老母亲,其九岁儿子因无力抚养被送至山海关福利院;隔河头小梨园村村民朱宝昌,本人双目失明,妻子患有严重肺气肿,双双丧失劳动能力。为治病,老两口欠下外债十多万,还要抚养离家出走儿子留下的孙女上学。

    两户家庭破败的房屋、拮据的生活状况,和被病痛折磨的身体,让志愿者们心情沉重。我们深刻地感悟到,学雷锋志愿服务必须长期、持续地开展,对于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家庭,更要保持密切地联系、关注。我们将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