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千名志愿者拉开“全民洗城”大幕

2016-03-23 16:36:19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回看着干净多了,希望一直保持下去。”“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养成好习惯从自我做起……”3月18日傍晚,路过秦皇岛市文化路的市民们满眼清爽,纷纷点赞。当日,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1000多名志愿者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志愿者们对文化路北大营至华联商厦路段的机动车隔离栏、绿化带进行清洗、清扫,下班晚高峰一到,文化路沿线已经焕然一新。  “我们既是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又是良好市容环境的受益人,理应率先展开行动。”来自秦皇岛市热力总公司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为了提升城市环境容貌水平、增强城市魅力,为港城群众营造干净、美丽、文明的生活环境,公司积极响应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政府、秦皇岛市城管局关于“全民洗城”的号召,组织230名职工参加活动。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拾捡垃圾、擦洗绿化隔离带、道路中央护栏。大家手拿水桶、扫把、抹布,挽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不怕脏、不怕累。

    据介绍,“全民洗城”行动是全市开展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今年开始,每年3月到10月,每月两次集中行动,重点对包括地面、 绿化带、树木植被、城市家具设施、交通护栏、公交站点在内的城市主干道及两侧至建筑物外立面所有公共空间进行清扫、清洁、清除。

    活动中,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在秦皇岛市城管局局长李耀滨的陪同下从文化路北端出发,徒步数公里,踏勘文化路沿线市政设施及环境卫生。对绿化带护栏不易清理、绿化带内照明设施破损等问题,邢留逮要求城管、园林等部门尽快采取措施解决。

    邢留逮副市长指出,开展“全民洗城”行动,不仅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客观需要。各城市区和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不能走过场,更不能做样子,要狠抓落实,坚持不懈,形成长效机制;要与“三城同创”和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全民洗城”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国成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