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生命不能等”彰显“志愿灵魂”
2015-12-14 10:18:1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12月7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细胞采集室内,32岁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刘博成功捐献。至此,他成为河北省第268例、全国第53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刘博刚结婚不久,原本计划去度蜜月,但为了这次捐献,他放弃了婚假,“蜜月以后还有机会,患者的生命不能等,就指着这一次了,我要严格按照计划执行。”(12月8日河北文明网)

放弃自己的蜜月,一切为了患者生命,“生命不能等”彰显“志愿灵魂”。

志愿者是我们生活的温暖天使,是我们社会的幸福使者,他们总能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别人需要的时候出现在面前,在他们身上彰显的是“雪中送炭”的中华民族美德,昂扬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精神真谛。

蜜月是人生的幸福之月,但是,为了患者生命,刘博昂然说出“生命不能等”,这就是奉献精神,这就是牺牲精神,这就是爱心精神,这就是互助精神。朴实的话中,往往蕴含着深刻的文明哲理,生命不能等,是对生命的尊重,是对生命的崇尚,是对他人的深深的爱心。他放弃了自己的蜜月,但是,却为他人打造了生命的蜜月,这就是志愿者的精神。

刘博在接到通知后就开始注意饮食,加强锻炼,尽最大努力让自己的生活保持规律,虽然在注射动员剂期间身体有一些不适症状,但捐献的信心从来没有动摇过。志愿服务需要的就是这种信心,需要的就是这种坚强,需要的就是这种意志,为了拯救他人生命,为了打造社会温暖,信心、坚强与意志聚合成伟大的“志愿灵魂”。

刘博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一名协管员,大学毕业后开始无偿献血,起初是献全血,渐渐地开始献成分血。如今,刘博献血总量近两万毫升,分别荣获“2006-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志愿精神就是在这样的奉献中更加昂扬,更加精彩的,每一个志愿者都是我们身边闪亮的榜样标杆。

“生命不能等”彰显“志愿灵魂”,这个志愿灵魂中蕴含着善行河北的元素,闪烁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辉。“生命不能等”,是对“人命关天”中华民族对生命尊重智慧的传承,是“救人如救火”群众尊重生命精神的的缩影。

生命不能等,志愿者冲在前,爱心冲在前,我们的志愿者精神,我们的爱心风尚为生命打造起美丽的保护伞,这美丽的保护伞是善行河北的瑰丽之花,是美丽中国的最美风景。(殷建光)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