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石家庄“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5-12-08 16:46:2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隔门不隔心、近邻胜远亲。 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省、市妇联共同启动“邻里守望·姐妹相助” 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在长安区华药一社区举办了首场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倡议书,华药一社区的居民代表互换了“邻里守望互助联系卡”,巾帼志愿者为空巢老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送去米和油。据长安区育才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活动为载体,该街道在社区设置了流动帮办台,搜集群众心愿,同时动员街道全部巾帼志愿者和巾帼兴趣小组,参与到活动中来,用心打开一扇门,用爱搭起和谐的桥梁。

据介绍,按照全国和省妇联统一部署,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同时启动了“邻里守望·姐妹相助” 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中我市各地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统筹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发展,集中力量打造“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引领广大妇女在共享发展中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妇联组织紧紧围绕科普宣传、环保绿化、扶贫助困、便民服务、法律援助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15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改善全市的社会环境、树立道德风尚、维护社会安定,推动全市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力量。

省市妇联机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昨天的活动。(石家庄日报 记者 戴丽丽)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