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风雪交加 两百多起爱心救援他们一直在救援的路上

2015-11-27 09:22:08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把劲,前面就是加油站了!”11月25日凌晨,天空中还飘着小雪,七八个人正推着一辆轿车在雪地中艰难地行走。这仅是河北爱心救援队参与众多救援中的一起。11月24日、25日,不期而至的大雪让亏电、熄火的车辆剧增。两天的时间里,队员们一直在救援的路上,实施救援两百多起。

11月25日零时30分许,零星的雪花从空中飘然落下,槐安路上人迹罕至,连过往的车辆都很少。市民张先生驾车小心翼翼地行驶着,看到油表灯发出警示,张先生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一定得坚持到家啊。”张先生心中默默祈祷。可偏偏事与愿违,轿车突然熄了火,再也不肯往前挪动一步。深更半夜,又是下雪天,张先生看着空旷的路面发起了愁,也开始在脑中搜寻各种求助办法。“要不向河北爱心救援队求助?”张先生突然灵光一现。

“稍等,我们马上过去。”手机中传来的话语,让张先生松了一口气。其实,张先生也是犹豫再三才拨通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电话。“毕竟下着雪,大晚上求助特别不好意思,也担心被拒绝。”张先生说,没想到,队员那么爽快就答应了。几分钟后,七八个队员就赶了过来。前方一公里处就有加油站,队员们一合计,决定直接把车推过去。路面上已经结了冰,步行都脚下打滑,更何况推着车前行。然而加油站不卖散油,推车是当前唯一的办法。于是,七八个人一步一滑地推着车前行,不到1公里的路程,几个人走了半个多小时。

车重新发动,张先生的心里满是感动。在这两天里,感动一直在传递,因为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一直在救援的路上。据不完全统计,11月24日,队员们进行救援110次。11月25日16时许,当日救援已经达到90次,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加。就在记者进行采访时,队长“一路石黄”又接到了两个求助电话,队员们又踏上救援的路途。(石家庄日报 记者 程丽娜)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