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唐山公益之星社团捐助滦县10名贫困学子
2015-11-17 15:41:4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感谢唐山公益之星的叔叔阿姨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给我们送来助学金和励志书籍……”11月12日上午,在滦县东安各庄镇中学操场,接过唐山公益之星社团爱心人士送的800元捐款和爱心书籍,受助学生刘美艳言语哽咽。当天,唐山公益之星与滦县东安各庄镇中学手拉手暨第一届捐助活动启动,公益之星12名成员代表社团为该校10名贫困学生送去8000元捐款和10套励志书籍。

据介绍,东安各庄镇中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学生1400多人。此次受助的10名学生因家庭遭遇变故或者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等导致生活贫困。该校王老师说,1个多月前,公益之星社团成员齐建伟找到她,询问该校是否有家庭贫困需要帮助的学子。学校多方考察,共推荐了17名学生。11月8日,唐山公益之星几名成员利用周末时间,走访了17个家庭,并从中选出10名家庭极度贫困的学生作为捐助对象。

唐山公益之星社团是2012年组建的一个网络群体,现有成员近200人。4年间,他们已经资助了140余名唐山市境内家庭贫困学生,每名小学生的资助标准为每年600元,初中生的资助标准为每年800元,高中生的资助标准为每年1600元。社团成员还为每名贫困学生建立了受捐档案,对家庭条件极其困难的受助学生,还将根据情况给予特殊照顾。逢年过节,社团成员还到学校或家中看望受助学生。截至目前,唐山公益之星社团已经发放助学款20余万元。(记者 梁赞英/稿源:唐山晚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