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女孩身患重病 石家庄玫瑰公益群志愿者组织爱心义卖

2015-11-12 16:00:21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馆陶县馆陶镇东宝村的9岁女孩郭梦琪,是一名即将步入二年级的小学生,但还没等到开学就因脑炎被送入河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正在用她顽强的意志和柔弱的身躯与死神抗争,而高昂的医疗费却让她的家庭不堪重负。得知小梦琪一家遇到的困难后,省会玫瑰公益微信群的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为她组织义卖活动筹集治疗费用。

据了解,小梦琪在学校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校期间一直努力学习,关心爱护班集体,尊敬师长,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小梦琪的家庭是个普通农家,在她生病后,小梦琪的父亲郭希波把自己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大货车卖掉了,又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总共凑了20多万元用来给孩子治病。目前,小梦琪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但后续治疗仍需要十几万元费用,而她负债累累的家庭已经无力承担。

省会玫瑰公益群是由一群爱心志愿者组成的,他们曾组织过为身患神经母细胞瘤的灵寿县4岁男童吴毅哲、邢台6岁白血病女孩元心怡的捐助义卖活动,还曾组织过为玉树地区捐冬衣、为山区小学送温暖等多次公益活动。在了解到小梦琪遇到的困难后,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与其他几个爱心公益群合作,积极为小梦琪组织义卖活动。

玫瑰公益群的群主程晓娜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了许多爱心人士捐出的手工艺品,另外他们还批发了一批纯棉袜子作为义卖品,准备于本周四18时在欧韵公园夜市正式开始义卖。“每双袜子进价5角,售价1元,利润将全部捐给小梦琪作为她的后续治疗费用。”她说,他们一起制作了幻灯片和视频,准备在夜市上一边播放一边销售义卖品,欢迎广大市民来选购爱心手工艺品和袜子,为小梦琪献出一份爱心。首次义卖活动,他们希望能为小梦琪筹集1万元爱心款。

此次义卖后,志愿者们还将准备蛋糕、水杯、吹风机等义卖品,继续为小梦琪筹集治疗款。(石家庄日报 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