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政府隆重举行2015年“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

2015-11-12 17:19:5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119”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消防官兵在展示打绳结逃生的方法

消防武警官兵、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在活动现场

11月9日上午10时,邯郸市“119”消防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星城国际社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副主任郑金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市政协副主席闫德英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怀敬,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张健军,市公安局副局长尚庆文,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逯瑞彪等领导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志愿者代表及社会各界近300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在“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和平家园”平安墙上,纷纷签上了自己的姓名,留下了“消防”印记。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了支队高层结绳逃生自救讲解演示、社区幼儿园消防安全节目表演、火灾自动设施讲解演示、“KZ型深井救援设备”、油锅起火扑救演示讲解、灭火器使用操作讲解、逃生帐篷体验以及灭火救援操法表演等节目。在高层结绳逃生自救讲解演示中,与会领导与在场群众对消防官兵冷静的心理、娴熟的业务技巧和机敏的反应能力给予了高度赞扬。支队研发的“KZ型深井救援设备”吸引了观摩领导的眼球,与会领导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予以高度肯定,研发小组对设备的结构及其工作原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在逃生帐篷、油锅起火扑救体验区,市民们纷纷走进充满浓烟的帐篷内、着火的油锅前,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及如何利用厨房日常物品扑灭油锅着火;在社区幼儿园消防安全节目表演中,小朋友们将舞蹈和“消防”歌谣相结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消防官兵巧妙的将消防知识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与游戏相结合,家长与幼儿小朋友通过设置的重重障碍,最终安全逃离“火场”。消防官兵还将消防宣传车停在广场旁边,通过宣传车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官兵自编自导风靡网络的消防版“小苹果”,并组织消防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在一车三枪操表演出中,一声令下后,在短短的30秒内,只见五名战士完成从打水带,接枪,到出水等一系列动作,每个环节利落紧凑,高质量的完成了整个表演。他们敏捷的动作和惊人的速度得到了与会领导与在场群众纷纷惊叹不已,也将整个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期间,与会领导还饶有兴致的翻阅了支队消防宣传资料,艾文庆副市长要求要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活动,多搞亲民宣传,接地气宣传,真正使得消防知识普及到群众当中。尹超政委表示消防支队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主题,开展“查找火灾隐患,人人参与”系列活动,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方法,传授自救逃生技能。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