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乐亭县乐安街道曙光社区春雨志愿服务队 温暖大人心
2015-11-16 16:51:3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乐亭县乐安街道曙光社区是一个老年人多,下岗失业人员多、流动人口多的老旧小区,现有居民2692人,其中老年人就占了将近三分之一。为了给这些老人排忧解难,在曙光社区党支部的带动下,2014年10月,一些爱心人士、下岗职工,自发组成了一支爱心团队——春雨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帮扶责任。

据了解,春雨志愿服务队的前身是社区“三帮一”志愿服务队,服务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步成长为一支由15名下岗职工组成的爱心团队,其中不乏电工、水暖、电气焊等各种专业技术人才,真正做到了解民忧、办实事,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乐亭县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薛兵是春雨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几年来,薛兵发挥电工专长,义务为社区居民检修电路,消除安全隐患。为了让小区居民在有困难时随时能联系到他,薛兵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社区便民服务站的牌匾上,无论白天还是夜里,只要居民一个电话,薛兵随叫随到。

独居老人谭庆善家住曙光楼32栋1门203,由于老伴去世早,儿子又不在身边,老人图方便做饭都是用电,一天晚上,由于用电量大,保险丝烧坏了,老人跌跌撞撞地去找薛兵,薛兵二话没说,放下饭碗,拿上工具袋和手电,便出了家门。保险丝修好了,老人万分感激,握住薛兵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薛兵给老人讲解了一些用电常识,又陪老人说了会儿话,才安心的回了家。

曙光楼21栋2门201住的是孟庆珍老两口,孟庆珍老人半身不遂瘫在床上,老伴抱也抱不动,拽也拽不起来,每次下床都要叫薛兵来帮忙,老人身体重,薛兵每次都要使出浑身力气才勉强把老人抱起来,家里有什么重活儿、累活儿,薛兵也经常过来帮忙,老人非常感动,逢人便说薛兵就像自己的亲儿子一样。

专业维修志愿者高东五、孙相如在社区开展疏通下水道、更换水龙头、修理暖气、电气焊等便民利民服务;社区义务巡逻员房玉忠、张宝国,日复一日协助社区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志愿者杨金来常年为社区居民免费修理自行车和代收快件,并为独居老人耐心做手机指导;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经常深入韩秀芬、谭庆善、刘桂华、张秀芳等独居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自春雨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为居民义务服务180多次,共计568个多小时,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乐亭县文明办、乐安街道党工委、县志愿者服务协会等部门一直关注春雨志愿服务队,将其纳入全县志愿者服务体系,依托全县志愿者注册管理系统对其实行常态化管理,给予支持保障,推动春雨志愿服务队走向规范化发展轨道,并不断强化其骨干示范作用,使志愿服务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乐亭县文明办 金虹、张野)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