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孟村县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化“好人之城建设”

2015-11-10 15:53:51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参加县庆庆典礼仪服务

爱心人士争相确认孩子信息

参与义务宣传

与贫困孩子合影

志愿者参加县庆迎宾微笑服务

志愿者捡拾白色垃圾

志愿者为贫困孩子送去微心愿

孟村县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引领全县人民用善行义举,打造好人之城。

以制度为保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协调指导作用,明确活动开展、记录和招募方面的职责。今年以来根据时间节点、重大节日、县庆工作等重大活动制定了40项志愿服务计划,为深化好人之城建设汇聚了社会力量。

以活动常态化为主体。按照“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主题”的原则,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在60周年县庆之际,通过连续开展了三次“微心愿”认领活动,开启了“争做最美孟村人、我为县庆添光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随着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门店等爱心人士、单位、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使300余名贫困孩子企盼以久的心愿得到满足;20余个爱心门店挂上了“爱心服务承诺”标识牌,为过路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10多项免费服务的开展,让社会大众感受到善行春风的温暖;电力局、地税局、盐百商厦、爱心联盟等单位和民间的志愿服务队相继走进帮扶结对贫困家庭,解难题、排忧愁;孟村论坛志愿者协会创办了“爱心传递家园”制定常态化帮扶机制,责任到人,确保贫困家庭和个人定期能领取到社会捐赠物资。这一系列活动,围绕“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环境保护”等主题,共开展了“微心愿”认领帮扶、捡拾白色垃圾、爱心传递家园创建、县庆微笑志愿服务等40余项活动。目前,全县各志愿者组织共开展服务活动120余次,参与活动志愿者逾万人。

以实效为根本。近年来,孟村致力于扶贫济困、热心公益、环境保护、文明出行、倡导良好的社会公德,积极探索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长效运行机制,将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形成“村村都有志愿者、乡乡都有服务队”的多元化良性循环,使志愿服务活动保持常态,活动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全提升、全覆盖。目前,全县共有志愿服务分会11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群团组织、乡村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和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32个,志愿者总数达1.25万人。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