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石家庄80后小伙捐髓救助韩国患者
2015-11-13 16:08:4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河北石家庄“80后”小伙儿杨志博,正在空军总医院进行涉外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 

“宝宝,给爸爸加油,向爸爸学习!”11月9日10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石家庄志愿者杨志博躺上了采集床,准备给一名韩国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爱人带着6个月大的宝宝在一旁为他加油。

杨志博为患者捐献了239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生命种子”将于11月10日输入韩国患者体内。他是我省第11例涉外捐髓志愿者。

不能因无知的恐惧放弃捐献

1985年出生的杨志博,是2013年8月6日在石家庄进行无偿献血时留取了血样,正式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24日,他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韩国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这个意外的电话,让杨志博很犹豫。“说真的,当时我和家人对捐髓都不是很了解,担心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伤害。”躺在采集床上的杨志博说,“但我也明白,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如果我不捐,将直接关系到另一个生命的安危。”

杨志博内心也有过短暂的纠结。“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就是对自己和另一个生命作了庄严承诺。”杨志博说,“虽然了解的并不多,但我不能因为无知带来的恐惧而放弃,那样我会自责和内疚的”。

于是,他上网查询了大量有关捐髓的相关资料,接着又打电话咨询了一些医生和石家庄捐髓志愿者,详细了解了捐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几天后,他就坚定了捐髓的决心,并给父母和妻子做讲解工作让他们也放心。

随后,杨志博顺利了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入职以来最长的一次请假

11月4日,杨志博请了参加工作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在妻子和6个月大的宝宝陪伴下,赶往北京,进行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连续打了4天动员剂,身体没有明显的不舒服,“只昨晚稍稍有些腰酸,这是很正常的反应,”杨志博躺在空军总医院的采集床上淡定地告诉记者,“我一共请了7天假,这也是我入职以来因私事请假最长的一次。今天采集结束,明天就回到石家庄,后天就开始上班了。”“不打算休养几天吗?”记者问。杨志博笑着说,没有休养的必要,回家多吃点就成了,正常上班应该没问题。

这次捐献,杨志博可是学了不少知识。捐髓其实就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先打动员剂将骨髓中沉睡的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再像采集成分血那样采集干细胞,过程并不复杂,更不可怕。“在国外,捐髓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无论是志愿者还是捐献人数都比我国多很多。”他说,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些捐髓知识,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救助更多的患者。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