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阳光义工:办免费午餐 树公益品牌

2015-11-06 15:38:47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光免费午餐”是秦皇岛阳光义工协会开办的一个公益项目,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秉承奉献和诚信精神,如今,“阳光免费午餐”已经成为秦皇岛市的知名公益品牌。

又到了免费午餐的活动日,义工们来到了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的白蟒山小学和西河小学,给他们送来了米、面、油、肉等食材。截至目前,青龙当地已有前陡岭小学、西河小学、白蟒山小学3所山区小学接受阳光义工帮扶。义工们每月到学校看望一次,除提供必要的食材以及给学校负责人送来资金外,还亲自给学生们制作午餐。

白蟒山小学校长李文达说:“学生吃饭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因为以前孩子们到这儿就带点儿方便面,或者是干吃。现在能吃上热饭菜,而且营养丰富,对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非常好,尤其是解决了留守儿童这方面的困难。”

自年初开展“阳光免费午餐”活动以来,义工们每天都会把孩子的菜品和就餐情况在网上公布,并公示活动各项开销接受监督。这种公开透明的公益模式受到社会普遍认可,如今,不仅是义工们,很多爱心人士也都加入到“阳光免费午餐”的活动中来。

西河小学校长周文相说:“自从阳光义工在我们学校开展免费午餐以来,孩子们在学校吃得饱、吃得好,家长不用中午接回家,给家长带来很多方便,孩子们很快乐,都很感谢阳光义工。”

经过实践探索,“阳光免费午餐”已经成为社会知名的公益爱心品牌项目。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和更多爱心人士的参与,阳光义工协会今后将在菜品的样式、营养的搭配等方面做进一步改进,进而将这个公益品牌发展壮大。

阳光义工协会会长猎豹对记者说:“我们也是结合了外地的一些经验,争取把营养午餐越做越有营养,越来越丰富,能让更多的孩子身体越来越好。”(秦皇岛日报记者 陈引玉)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