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为山里孩子上一把安全“亲情锁”

2018-07-17 16:08:52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赵宏梅

    7月16日,面对近期多雨天气,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们长途跋涉,来到唐县最北端的倒马关村,看望那里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作业本、铅笔等学习用具,带去用电安全知识,护航山里们暑期用电安全。

   年轻人外地打工,许多留守家庭孩子们得不到及时看护,加上近期出现多雷雨天气,放暑假的孩子们用电存在许多盲点。该公司把孩子们暑期安全用电作为一项重要事情来抓,一句深情的叮咛,一声温馨提醒,一场别有兴趣的小游戏触动着孩子们的心扉。

    大山里的空气远离了城市的繁华和尘埃,在这宁静的土地上,孩子们对外来人员看的是那么新鲜,见到志愿者们,孩子们三三两两地围过来,却丝毫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看到递过去的笔、作业本,孩子们的眼前更是为之一亮。

   “雷雨天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大树、烟囱、尖塔、电线杆、山顶、开阔水面躲雨;在外面玩耍时,不要攀爬电线杆,不要在变压器和电力设施旁逗留……”孩子们坐在石板上,托着小下巴认真聆听着志愿服务者们的讲解,看的出,在每个孩子的心里都已荡起一阵涟漪。

   “今天叔叔阿姨们来看我们,给我们带来了文具,我们很开心。”“叔叔阿姨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学到了用电的知识,回去我也可以当小老师,教家里的大人了。”“叔叔阿姨们真好,你们什么时候还来看我们啊!”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纷纷围住志愿者们,羞涩地说着感谢,又骄傲地表达着他们学到新知识的自豪,并在镜头前留下他们可爱又稚气的笑脸。

    此次志愿服务发起人贾红江说““关爱留守儿童,给山里孩子们提供亲情般服务是我们供电人的职责,安全、节约用电宣传教育,可以让孩子们树立很好的习惯和观念。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这项工作,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港湾!”(通讯员 贾丽莎)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