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大学生志愿者暖心支教 为孩子打开“梦想之门”

2018-07-17 15: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放飞梦想”小水滴支教团走进台郭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你们来的真好啊!这里条件艰苦,没有伙房,老师不会用多媒体教学,学生们获取知识不是太广泛,你们的到来可解决了我心头的重担啊。”校长亲切的声音有些激动,满眼的无奈与期盼。“孩子们早已习惯了三点一线的生活,这里没有过多的娱乐,他们最喜欢的课就是体育课了。”在校的一位乡村教师说道。

据介绍,国家政策的积极落实,为郑州台郭小学完善了很多设施,教学楼,体育室、图书室、实验室、舞蹈室一应俱全。但由于没有专业的老师开课,这些设备就一直耽搁着,小水滴支教团的到来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能够利用这些设备第一次为孩子们打开别样的“梦想之门”。

孩子开心地向志愿者展示自己的作品

古诗课堂上,支教志愿者声情并茂的教授孩子们朗诵喜爱的诗文;手工画课堂上,学生们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大胆构思、细心创作,勾画出了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作;音乐课堂上,支教老师以“小蚂蚁传递信息”为主线索贯穿始终,以律动、节奏、唱歌等形式展开教学,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孩子们在认真练习志愿者们教的书法

古诗和音乐课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手工课既让学生开动脑筋,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能力,又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方面的全面协调发展。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普及安全教育

手工课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

据了解,台郭小学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总共213个孩子。十余位乡村教师撑起了这所小学,但难免无暇关注孩子们心里的变化。支教团团队的队长王天扬一直坚持开设心理室,建立了以“心中的秘密”为主题的一对一心理健康辅导,孩子们把自己的心事写在纸上,放在心理室旁书信箱里,志愿者们认真地查看并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传播正能量。

“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孩子们现在的生活欢快了许多。”一位乡村教师说道。体育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去做游戏,去教孩子们打篮球,教孩子们跳舞,孩子们的笑声洋溢在校园里的每一处。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