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唐山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2017-06-23 14:36:38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韩霄

  6月22日至10月31日,唐山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昨天,文明交通志愿者已走上街头,正式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图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在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唐山市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改善唐山市道路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城创建,市文明办决定,6月22日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昨天,文明交通志愿者已走上街头,正式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6月22日交通早高峰时段,在车流穿梭的路口,出现了一些身披红色绶带的身影,绶带上写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等金色大字。他们分赴路口四周,配合交警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

  据介绍,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中,每天早、晚两个交通高峰时段(7时30分至8时30分,17时30分至18时30分),唐山市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广大干部职工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人员由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县级文明单位从本单位招募党团员志愿者,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每个交通路口设志愿者4名。(唐山晚报 记者 魏伟)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