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内容详情

唐山启动"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活动

2017-05-25 14:49:1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现场群众纷纷在承诺条幅上签名。

    参加启动仪式的队伍。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

    志愿者在凤凰山公园擦拭便民长凳。

    志愿者清理山西南里小区内小广告。

    少年志愿者和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

    5月20日上午,“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主题活动在唐山市凤凰山公园西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明办主办,旨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倡导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自觉争当文明市民,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宣读了《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倡议书》,交警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和美德少年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杨洁与相关负责同志和市民一起在“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和“我为城市代言,我文明我行动我快乐”活动展板上签名承诺。唐山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干部职工代表和市民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除凤凰山公园西广场主会场外,还在路北区山西南里社区、路南区福乐园社区、唐山百货大楼交通路口等处设立了3个分会场,开展了“走访千楼万家,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小交警”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共青团唐山市委组织的“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小唐园’在行动”活动在凤凰山公园西广场举行,来自唐山学院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鲜艳的“红马甲”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顾高温烈日,在公园里捡拾游人丢弃的垃圾,还把供游人休息的长凳擦拭干净,他们的行为得到了许多在此休闲的市民赞赏。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开展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倡议书》《致市民的一封信》《唐山市民文明礼仪宣传手册》等宣传品,请市民现场填写《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志愿者代表、唐山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于立亭向记者表示:“我感觉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我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带动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来参加这种积极向上的活动,大家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唐山变得更好。”

    活动中,唐山市路北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行50余人走进文化路街道山西南里社区,开展了“走访千楼万家,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掀起了创建文明城的新热潮。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楼栋、进家庭,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和楼道内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向居民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创城文明寄语》等宣传资料,面对面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同时传播文明礼仪知识、市民文明行业规范,充分调动了市民积极参与“创城”的热情,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量。

    来自唐山市路南区国税局、路南区地税局及福乐园社区8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路南区福乐园社区,开展“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头戴统一的红色帽子,分头行动,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有的清扫绿篱下堆积的枯枝败叶,有的清理社区内的小广告,有的清运社区垃圾……社区广场上,党员志愿者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

    20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文北小学16名“小交警”统一着装,手持小黄旗,来到百货大楼交通岗,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小交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就来到现场,排成整齐的队伍等待上岗。交警八大队的民警首先对“小交警”进行了岗前培训。随后,“小交警”们开始“上岗执勤”。他们协助交警宣传交通法规常识,对行人、非机动车辆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天气非常炎热,可丝毫挡不住“小交警”们的热情。“叔叔,现在是红灯,请您等一等!”“阿姨,请您站到停止线以内,这样更安全!”孩子们专注的神情、真挚的微笑、温馨的话语,引来了行人的交口称赞。活动让“小交警”们进一步增强了文明交通意识,他们纷纷表示要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文明交通正能量传递延伸到身边的人。(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闫妍、王蓉辉、徐喆、刘庄子、范圣英)

    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 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倡议书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含金量很高的城市荣誉,是780万唐山儿女的光荣和骄傲,作为唐山市民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珍惜这一荣誉,用我们的文明言行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让这座“英雄的城市”因为文明而增光添彩。

    文明城市大家建,文明成果大家享!在此,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同时作为一名全国道德模范,我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人人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唐山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普及交通法规及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参与“讲文明守秩序树新风,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用我们的文明行动带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的所有成员,倡导文明新风,推进文明行动,打造无愧于“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新形象,集聚全市人民的聪明智慧,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贡献力量。

    二、处处争做文明的实践者。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规范行为举止、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努力做到: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文明在手上,不损坏公物,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文明在脚下,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驶;文明在窗口,仪表端庄,微笑服务,打造一流服务环境。

    三、事事争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管,文明创建为人民、靠人民。让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的火热实践,在社会当一个好公民、在单位当一名好员工、在家庭当一名好成员,通过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温暖、更美好!

    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您的一份热情、一份努力、一份辛劳,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实践我们的承诺:“我为城市代言,我文明、我行动、我快乐”!通过我们的行动,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为加快建设成为国际化沿海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倡议人:郑久强

    2017年5月20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