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志愿“潮”】“微爱接力”走进成安县九二四小学

2017-05-22 15:24:09 来源:邯郸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乡村少年宫 推动文明乡村建设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设留守儿童之家。邯郸市依托全市80所国家和省级乡村少年宫,定期组织市文艺教学、体育游戏、医疗义诊、心理疏导、圆梦扶贫等专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市(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常态开展书画创作、科学普及、亲情陪护、文体拓展、乐器演奏等志愿服务;各乡村少年宫自行招募老党员、老教师、老军人、老干部和民间艺人、乡贤骨干、文化能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志愿者,每周定期面向社会开放场地和器材,组织留守儿童学生参加活动,努力把乡村少年宫打造为留守儿童之家!

    5月20日(星期六),邯郸市“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来到了成安县九二四小学!

    

志愿者提着满载希望的图书走进小学。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中国移动和正邦化工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为该校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自行车、书包、图书等爱心礼物。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来自邯郸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心理疏导、兴趣拓展、文体活动、健康检查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心理辅导

    来自华夏心理的志愿者为15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辅导,通过互动游戏,孩子们与志愿者渐渐打成一片,敞开心扉。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应急救援课

    邯郸市户外救援队志愿者为孩子们现场演示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应对。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课堂结束后,留影成为志愿者与孩子们最美好的回忆。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美术辅导

    邯郸市二十五中教师志愿者教孩子们叠纸鹤。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音乐辅导

    邯郸市二十五中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音乐知识。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刚刚上完音乐课的孩子们一个个意犹未尽,“觉得非常有意思,听到了很多以前没听过的歌儿,太好听了。”

    邯郸市二十五中教师志愿者张学莲说:“孩子们非常喜欢音乐,在课堂上积极互动。今天520大家都在晒幸福,我希望通过音乐这种方式为孩子们带去幸福。”

    疾病卫生

    来自邯郸市中心医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了口腔、视力检查,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孩子们检查口腔。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口腔器械盒,并教孩子们如何使用。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志愿者为孩子们检查视力。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感冒等疾病预防知识。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对儿童基本的疾病检查,让孩子们少生病。这样的活动应该长期坚持下去。”市中心医院的志愿者任帅峰说。

    体育课

    在学校操场的阴凉处,邯郸市二十三中的教师志愿者安银锁正在与孩子们一起锻炼身体。

    带领孩子们跑步。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与孩子们一起做热身运动。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游戏开始了,看谁先到终点!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孩子们玩得乐此不疲。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体育课上,让孩子们动起来,带给他们快乐和健康是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志愿者安银锁说。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