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秦皇岛培训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

2017-04-14 17:34:3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为积极营造文明和谐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进行岗前培训。

    参加培训的有市直、部分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秦单位,各高校志愿者骨干,共计120余人。邀请河北理工大学秦皇岛分院党委书记,政治学副教授,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专职副校长张伟英,就文明礼仪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介绍。张教授以志愿者服务礼仪为主线,围绕礼仪内涵、形象礼仪、举止礼仪、沟通礼仪四方面详细讲解,使与会的志愿者们懂得在规范自身礼仪行为的同时,能够用易于他人接受的方式站好文明交通岗,为各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孙波通过现身说法,就目前秦皇岛交通秩序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出规避及处理解决的方法。警示志愿者们严于律己,规范自身行为,发挥自身示范作用。要求志愿者们在文明交通执勤过程中,重点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规行为加以劝阻制止。并做到:增强责任意识,主动管;讲究方式方法,认真管;注意沟通技巧,规范管。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做传播文明交通的使者。

    2017年是秦皇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胜之年。更是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城市整体增值、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的难得契机。希望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使文明礼仪、交通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好文明交规,站好文明交通岗,为全市的创城工作加油助力。(及时雨志愿服务)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