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详情

廊坊市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五星级文明社区创建

2017-04-10 16:52:54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4月8日上午,廊坊市直、中省直驻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准时出现在了11个街道的91个社区内,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本周志愿服务以“四关爱”(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五清除”(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推乱放、清除杂草)为主,帮扶困难群众,共同维护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

    在万都社区广场上,市纪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的"同爱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文艺汇演宣传活动正在进行。30名志愿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演绎了舞蹈、诗朗诵、小品、歌曲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为社区观众奉献了10余个精彩节目,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文艺汇演宣传活动将文明行为、文明思想搬上舞台,透过艺术形态向市民传递文明理念,弘扬文明风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示了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行动需要你我他。

    在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困难户王秀玲家中,市委组织部志愿者们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其打扫卫生、擦玻璃。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生活必需品,并询问老人还需要哪些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商多为老人提供必要的日常生活服务。“几乎每周他们都来为我收拾家务,心里暖暖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才好。”王秀玲说。

    在华夏经典社区内,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联合广阳区委宣传部、华夏经典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广泛招募注册社区志愿者,居民踊跃参加,志愿者根据社区居民专业特长,组建各类专业志愿服务队。市委宣传部志愿者还帮助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深入居民家中,搞好供需调查,建立起多支社区居民急需、邻里可以互助的志愿服务队,形成了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居民关系,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营造了和谐优美的社区环境。(图片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